第G08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G08
高新区首个全面“交房即交证”项目开启交付
梧桐办事处 开展党工委书记上党课活动
石佛办事处 携手郑州西区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枫杨办事处 协商解决转学难题 业主送锦旗表谢意
郑州格力张珊珊 获“河南省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前120天!
高新区首个全面“交房即交证”项目开启交付

本报讯 “今天既拿到了房屋钥匙,又拿到了不动产产权证,真的非常开心!”这是8月31日郑州高新区龙湖·景粼玖序交房现场一位业主的真实感受。据了解,作为高新区首个全面“交房即交证”的房地产试点项目,龙湖·景粼玖序的此次交付,标志着高新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新模式全面开启。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8月5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未来这一政策的全面执行,不仅有效解决部分楼盘项目办证难的问题,也是保民生、保交付、保品质的一个缩影。那么,“交房即交证”究竟能起到怎么样的作用?

首先,方便群众落户、入学、资金等重点问题。众所周知,新建商品房的房屋产权证办理需要漫长的过程,一般按照合同说明在交房后2~3年内才能办理,而现在推动的新政,能够高效解决群众背后需求的难题。

其次,要求开发商合理安排施工期限。“交房即交证”要求开发商在规定交付日期前不仅要完成验收合格、竣工备案,还要及时缴纳相关税费,提前代办不动产权证,开发商必须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提前完成相应流程。

龙湖·景粼玖序作为试点项目,对“交房即交证”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专项小组,在郑州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前120天提前交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256 2022-09-07 00:00:00 三 高新区首个全面“交房即交证”项目开启交付KeywordPh提前1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