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7
鲜衣怒马正值年少 共赴网安技术逐梦之旅
全市首次!高新区推行产业项目“一天发四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鲜衣怒马正值年少 共赴网安技术逐梦之旅
第六届“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等你来战

青春向上,强网有我!8月20日起,由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的第六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青少年专项赛正式启动报名。大赛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方式,面向青少年群体普及网安知识、激发兴趣爱好,搭建交流平台、培养发掘人才,吸引更多青少年英才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事业。

据悉,大赛由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记者 孙庆辉

挖掘英才 培养网络强国建设生力军

作为“强网杯”系列品牌赛事,青少年专项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今年,这个国家级竞赛平台再次开启,通过线上科普赛、选拔赛和线下创新赛、实践赛,全面进行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普及,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

其中,科普赛重点考察选手的基础网络安全知识。选拔赛赛题则充满专业性和趣味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融合,真实检验选手在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隐写、安全编程等方面的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的兴趣和潜能。

选拔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将有机会晋级到线下赛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天才选手们同场交流竞技,最终决出本年度冠亚季军。

线上+线下 更多赛事内容诚候少年英才

科普赛报名时间为8月20日10时~9月8日16时,选拔赛报名时间为8月20日10时~9月9日15时,同时参加科普赛与选拔赛的选手需报名2次。

9月4日~8日为科普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在竞赛平台答题,单独奖励,不晋级线下赛。

9月10日为选拔赛。采用CTF夺旗赛形式进行,赛题主要涉及信息技术、编程能力、网站安全、数据安全、代码安全、协议分析、渗透测试、口令安全等内容,综合考察参赛者网络安全理论及技术水平。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3人,最终综合队伍最后得分以及大赛裁判组对队伍提交的解题思路审核结果,选取约30支队伍进入线下赛。

9月24日为创新赛。以实景挑战的方式沉浸式进入网络安全科技馆多个特色展区,结合实物展项进行解题挑战。

9月25日为实践赛。采取Break & Fix场景安全的比赛模式。比赛共分为攻击和防御两个阶段,参赛队伍需要在攻击阶段针对模拟场景内的靶标进行测试挑战,并在防御阶段将相应漏洞修补完善。

最大亮点 趣味性与挑战性并存

作为青少年网络安全“国赛”,趣味性与挑战性并存是“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的最大亮点之一。在去年的线下赛中,大赛组委会创造性地将“强网杯”永久赛场——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打造成为一座网络安全魔法学院,参赛选手们沉浸式进入网络安全科技馆多个特色展区寻找隐藏在馆内的解题关卡,以实景挑战、闯关答题的模式收获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新奇参赛体验。

基于连续两年的成功运营及支持经验,大赛组委会今年将会继续在网络安全科技馆设下重重关卡,创新设计更多趣味解题项目等待参赛选手们开启网安技术逐梦之旅,为广大青少年敞开知识和兴趣的大门,在他们心中埋下网络安全技术梦想的种子。

年轻的朋友们,第六届“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的试炼之路已经开启,所有拥有中国国籍(不含港澳台地区)、18岁(含)以下(截至2022年9月4日未满19周岁)的青少年均可登录https://bm.ichunqiu.com/2022qwqsn报名参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258 2022-09-07 00:00:00 三 鲜衣怒马正值年少 共赴网安技术逐梦之旅KeywordPh第六届“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等你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