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新郑市一镇一村一园区获省级荣誉
河南唯一 新郑这个镇上榜中国百强镇
新郑市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新郑市召开党建引领 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名单
新郑市一镇一村一园区获省级荣誉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观光园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和创客示范基地名单,新郑市一镇一村一园区榜上有名。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乔静 文/图

观音寺镇 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

观音寺镇位于新郑市区南5公里,总面积63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75个自然村;地处新郑、禹州、长葛三市之交,103省道和滹关路贯穿全境;贯穿南北的南水北调主干渠和贯穿东西的潩水河交叉环绕,形成独特的自然环境,是河南省生态绿化模范乡镇;唐户遗址、子产墓、北魏石刻、观音寺等历史遗迹分布全镇,造就了丰厚的文化积淀。观音寺镇有山、有水、有林、有文化,尊重乡村旅游资源的原真性,对旅游资源进行精准的把握、挖掘、开发和宣传,将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培育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观光园区等品牌,在促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乡村整治、富民强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辛店镇大汉窑村 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辛店镇位于新郑市西部,距新郑市区13公里,镇域面积116平方公里,辖50个行政村、374个自然村。该镇充分把握乡村振兴契机,依托有利环境、丰富农林资源和文化资源,着力打造集魅力田园、亲子乐玩、研学教育、主题演艺、名人故居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乡村旅游特色村,让游客在互动体验中感知田园生活,在主题游乐中尽享亲子时光,在为广大游客展示魅力乡村的同时,助力乡村建设发展,实现兴村富民。

龙湖镇爱牧·龙泉山庄 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

新郑市龙湖镇“爱牧·龙泉山庄”休闲观光园,位于新郑龙湖镇双湖大道与062乡道交叉口西500米路北,园区面积约38亩。山庄以农为本、产业支撑、农旅融合、绿色协调、主题突出,园区可以烧烤、观赏、自己动手进行特色炒菜、有机蔬菜采摘、住宿等,是一个体验美好田园生活的城市近郊游好去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5935 2022-09-16 00:00:00 五 新郑市一镇一村一园区获省级荣誉KeywordPh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