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新郑市一镇一村一园区获省级荣誉
河南唯一 新郑这个镇上榜中国百强镇
新郑市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新郑市召开党建引领 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唯一 新郑这个镇上榜中国百强镇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跻身“2021年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列第41位,是河南省唯一列入全国百强榜单的乡镇。

“2021中部地区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榜上,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第1位)、薛店镇(第49位)、孟庄镇(第83位)、郭店镇(第94位)上榜。

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等)为研究对象,从包括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

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

近年来,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严格遵循规划、建设“两同步”和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三优先”工作原则,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高标准规划设计、高强度推进建设、高效利用各类资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以电子商务、直播经济等为代表的现代商贸服务业,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薛店镇

近年来,薛店镇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勇争第一、争创一流,在助力现代临空产业新城建设中先出彩、出重彩。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好绿色食品、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特色产业谋篇布局,为临空产业新城建设增添新动能。

孟庄镇

近年来,孟庄镇按照“群众利益优先”的要求,狠抓民生工程推进及民生实事落实,持续改善民生,社区、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稳步推进,群众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坚持以产兴城、产城融合,高标准推动产业发展载体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郭店镇

近年来,郭店镇紧抓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产业体系,加速积聚人力人才资源,壮大市场规模。大力实施民生福祉增进工程,不断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着力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资源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陈思澄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5940 2022-09-16 00:00:00 五 河南唯一 新郑这个镇上榜中国百强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