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市在全国县域共青团 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中获评优秀
新郑市举办首届 “开学第一课”开笔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尊贤尚德、尊老孝亲的优良传统
新郑市举办首届 “开学第一课”开笔礼

本报讯 9月10日,恰逢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双节”并至,新郑市首届“开学第一课”开笔礼活动在新郑市考院博物馆惠济门广场隆重举行。活动通过拜师敬贤、朱砂启智的古典传统礼仪,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尊贤尚德、尊老孝亲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考院门前,《黄帝颂》传唱。百名新生代表身着汉服,净手沃盥、正衣冠,然后按照击鼓鸣智、敬拜业师、朱砂启智、诵读经典、启蒙描绘、感恩父母完成开笔仪式,在中华传统礼仪中接受中华传统的洗礼。

新郑市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为孩子们启智开蒙,在孩子们的心底种下一颗崇德向善的种子,教会孩子们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鸿鹄之志、争做时代新人,为党的基业长青培根铸魂。

“从轩辕黄帝‘访贤拜将’到名相子产‘不毁乡校’,从春秋时期郑国商人弦高献牛智退秦师,到新时代各界人士爱心接力、情暖故里,新郑从古至今都在积淀着‘尊师重教、尊贤尚德’的深厚基因,从古至今都在传承着‘大爱为国、奉献社会’的美德善行,从古至今都在涌现着‘热爱公益、热心慈善’的先进典型。”新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主任李峰在致辞中表示。活动现场还对“最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了表彰,并向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5954 2022-09-16 00:00:00 五 新郑市举办首届 “开学第一课”开笔礼KeywordPh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尊贤尚德、尊老孝亲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