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北斗乐跑·科普中国”总决赛郑州收官
提升水域救援综合能力
古荥镇深入企业组织申报 符合中长期贷款支持项目
“看见你们训练,鞋子磨破了,很心疼”
经开区渣土车全部纳入监管平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升水域救援综合能力
郑东新区应急救援队开展冲锋舟实战测试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马燕 陈海潮) 近日,为提升东区应急救援队伍水域救援及舟艇驾驶专业能力,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冲锋舟实战效能测试。

测试开始前,专业技术老师为救援队员细致讲解了冲锋舟的构造、操作环境、使用方法和简单故障的排除方法,并对水域救援基本常识、水域事故处置常用方法、冲锋舟驾驶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理论知识授课后,专业技术老师及相关队员在测试地点岸旁设立安全观察哨,同时每船配备一名安全员,对参与测试的救援队员进行安全监护。测试过程中,救援队员重点围绕冲锋舟、手抬泵、救援桨板等装备进行测试,对舟艇的最大装载能力、防撞弦以下耐磨材料质量、泄水孔设计、舷外机挂架护板材质、冲锋舟扶正功能等性能参数进行详细记录。

通过此次实战效能测试,增强了救援队伍战斗力,检验了玻璃钢冲锋舟的性能,同时使队员们进一步熟悉掌握冲锋舟的用途、性能和操作方式,为提升水域救援综合实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6559 2022-09-20 00:00:00 二 提升水域救援综合能力KeywordPh郑东新区应急救援队开展冲锋舟实战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