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经开区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
打造河南环保行业新高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坤朋:
打造河南环保行业新高地

近年来,在河南省环保领域,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大气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经开区企业河南嵩安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坤朋为环保所做的贡献,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积极申请成立大气专业委员会

今年34岁的王坤朋,如今已在环保领域深耕多年。2019年,王坤朋带领公司顺利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他的公司已与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相关科研课题组建立了密切联系,逐步建立了大气环保产学研基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40余项。2021年,王坤朋的公司荣获“郑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成立于1992年的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所设的17个专业委员会,2021年以前未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王坤朋积极向上级申请成立大气专业委员会。从政策指引、制度支撑到内部体系架构设置,再到平台理念的提出,王坤朋都亲力亲为。他搜集了大量政策性文件和法律法规,逐个研读领会文件精神,且多次请示协会领导,拜访咨询专家,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大气专业委员会终于在2021年4月正式获得批复成立,补齐了多年来省环协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短板。大气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事业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在王坤朋的努力下,大气专业委员会吸收了多家致力于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检测和环保产品制造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自成立一年以来,在王坤朋的努力下,大气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大气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2中原(首届)大气污染防治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对新时期助力河南省环保事业的发展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努力彰显企业担当

多年来,王坤朋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彰显企业担当。2018年自加入到援童禧爱心公益团队组织以来,曾参与过巩义、新乡、许昌、濮阳、三门峡等地区举办的“援童禧爱心公益”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他积极响应社会号召,通过各种渠道紧急筹集采购防疫紧缺物资,捐赠了医用酒精50桶、84消毒液50桶、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等。此外,面对疫情影响而导致农产品滞销问题,他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从农户手中采购了水果、蔬菜、五谷杂粮等合计10余万元。去年,郑州以及河南多地遭遇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他第一时间克服重重困难,抽调多支力量,协调采购了10卡车价值30多万元的生活物资,并运送至灾区。

由于王坤朋的突出贡献,他2020年、2021年、2022年分别获得“新时代河南向上向好青年”“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优秀工作者”和“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成绩只是对过往的总结,这是我未来奋斗的鞭策和动力。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持续践行一个环保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以更大的努力投身到建设美丽中国的事业中去。”王坤朋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258 2022-09-23 00:00:00 五 打造河南环保行业新高地KeywordPh王坤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