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7
让老人在家门口吃到“暖心饭”
喜迎花生丰收季 机械采收成主力
玉米丰收好时节 遍地金黄粮满仓
创建“五星”支部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辛店镇为70岁以上老人建爱心食堂
让老人在家门口吃到“暖心饭”

本报讯 “开饭喽!大家有序排队过来……”中午11时30分,在辛店镇北靳楼村的爱心食堂,老人们纷纷起身排队,从食堂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饭菜,坐到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走进爱心食堂,室内宽敞明亮,环境整洁温馨。每天临近11时,老人们便三两相邀陆续走进食堂,大家聊着家常,吃着美味的午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这吃饭免费不说,每天的饭菜有荤有素,软硬适中,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70岁的村民苏银川一边吃着午餐,一边赞不绝口。

81岁的靳守峰老人告诉记者:“这个食堂不单单是吃饭的地方,还是聊天的好地方。孩子都在外边上班,我们老两口中午在家总是凑合着吃。现在好了,每天吃饭的时候早来会儿,饭后多坐会儿,跟左邻右舍拉拉家常,感觉这一天过得很快。你看,在这里吃饭每天的饭菜还不重样,还管吃饱。”望着桌上的饭菜,靳守峰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北靳楼村的爱心食堂是2020年开始周一至周五为村里的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在这里各类菜品由专人采购,每顿饭菜荤素搭配,保证周一至周五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说起办爱心食堂的初衷,北靳楼村党总支书记高金亭打开了话匣子,“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在外打工,为解决村里70岁以上孤寡、高龄、空巢老人用餐难问题,也为了让在外拼搏的老人子女安心,就考虑在村里建爱心食堂,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暖心饭’。”

有荤有素,还得有人做饭,这个支出可不是个小数,爱心食堂日常运营的资金从哪里来呢?

“近些年,村里的发展迅速,变化巨大,群众生活也越来越好。为让村民共享集体发展成果,一年30万元左右的午餐费用全部由村集体出资。不仅如此,爱心食堂的建立还解决了村里部分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高金亭向记者介绍。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瑜洁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334 2022-09-23 00:00:00 五 让老人在家门口吃到“暖心饭”KeywordPh辛店镇为70岁以上老人建爱心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