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7
让老人在家门口吃到“暖心饭”
喜迎花生丰收季 机械采收成主力
玉米丰收好时节 遍地金黄粮满仓
创建“五星”支部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丰收好时节
喜迎花生丰收季 机械采收成主力

本报讯 近日,新郑市和庄镇香坊吴村花生迎来了收获期,村民趁着晴好天气收获晾晒花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9月21日,记者来到香坊吴村,只见一辆花生收割机将一株株花生从泥土里拔出,省时省力。村民高段妞和家人配合着机器,用叉子将倒在地里的花生秧挑开,便于晾晒。

高段妞介绍说,以前种花生收割起来十分费劲,蹲在地里一棵一棵往外拔,再将花生一粒一粒摘下来,总是全家上阵,忙活好几天,现在他们家4亩多的花生用机器不到两个小时就全部收完。收完的花生并不直接拉回家里,而是在地里晾晒2至3天,再用自动摘果机把花生和秧子分开,花生直接装袋,秧子在地里被养殖户直接拉走,很是方便。

香坊吴村为沙土地,适宜花生生长,村里种植花生的历史也十分悠久。相传过去村内有很多吴姓的人开设花生油坊,故村名为香坊吴。

香坊吴村村委委员刘宗阳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引进优质花生品种,带动群众大面积种植花生。今年他们共种植花生七八百亩,有鲁花1号,还有高油酸等品种。为了延伸产业链条,该村还传承老一辈手艺,在村里建起了油坊,收购一部分村民种植的花生,用于压榨花生油,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赵聪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335 2022-09-23 00:00:00 五 喜迎花生丰收季 机械采收成主力KeywordPh■丰收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