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破解扰民占路难题
如意湖办事处 管理无缝隙 责任全覆盖
博学路办事处 强化餐饮油烟治理 助力污染防治
龙湖办事处 以城市精细度提升居民幸福度
龙源路办事处 有效开展“散乱污”治理
商都路办事处 抓好地铁口周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
金光路办事处 大力整治乱贴“小广告”现象
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 公厕服务标准大提升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湖办事处 以城市精细度提升居民幸福度

本报讯 近期,龙湖办事处坚持工作作风不松动、市容巡查不松懈、疫情防控不松手、为民服务不松力,紧扣群众需求和工作重点,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统筹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

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畅秩序。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通过拖车移动大喇叭、城管手持小喇叭播放宣传口号及设置大型道路禁停牌等方式引导机动车辆有序停放至停车位,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及时规范,并对影响道路交通的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劝离,保障辖区内居民出行通畅有序。

城管巡查,精细管理树形象。安排城管队员按照“五步一岗、十步一哨”的标准在辖区不间断开展巡查,做到“五个第一时间”:群众有需求第一时间解决、违停机动车辆第一时间劝离、周边零星垃圾第一时间清理、违规经营情况第一时间制止、乱停放非机动车辆第一时间进行归置,做好全面引导到位。

灵活变通,多重身份强保障。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龙湖城管亮多重“身份”、书多样“担当”。一方面做好“应急员”,面对大雨寒风天气,城管队员灵活变通、错峰工作,在雨情较大时,全员投入到防汛备汛工作中,第一时间对辖区各重点区域的积水情况及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及时疏通下水口、雨水箅子,确保排水顺畅,为居民出行秩序和安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做好“宣传员”,在巡逻期间,城管队员随身携带小喇叭,对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宣传,对聚集游客和河边垂钓、戏水等游客及时劝导疏散,保障辖区环境秩序。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张路阳 任梦瑶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1199 2022-10-13 00:00:00 四 龙湖办事处 以城市精细度提升居民幸福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