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温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
三官庙街道 为老年人、离退休党员送服务送关怀送欢乐
航海西路街道 九九重阳尊老情 欢声笑语敬老人
棉纺路街道 重阳节上门慰问 敬老服务情更浓
中原西路街道 老人度重阳 义诊送温情
建设路街道 志愿服务进楼院 免费为老人理发
林山寨街道 慰问独居老人、空巢老人
汝河路街道 走访慰问34位高龄离退休老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老人度重阳 义诊送温情

本报讯 国庆喜逢重阳,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携手郑州市中医院义诊团队开展“关爱健康 守护生命”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借助医院专业资源,万达社区组织基层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术的应急培训,此举也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围观和学习。从如何判断被救助者是否需要实施心肺复苏,到实施心肺复苏术的两个具体内容: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心血管科的医师重点讲述了在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讲解完成后现场展开实际演练,让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有效提升了大家面对紧急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

义诊活动的开展吸引了社区很多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参与咨询,现场服务中,各科室的医师们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细致地倾听居民诉说身体状况,通过传统的中医把脉手法了解居民的相应体质,针对问诊者不同的体质要求和身体状况,从起居调摄、饮食调养、体育锻炼、四时养生等各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建议。

同时,中原西路街道罗庄村开展重阳节慰问送温情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给辖区7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重阳节的慰问品,并邀请辖区戏曲爱好者为群众现场演唱《穆桂英挂帅》等戏曲节目,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何培 冉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1265 2022-10-13 00:00:00 四 中原西路街道 老人度重阳 义诊送温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