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7
中原区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推进会
1624户回迁群众喜迎交房
汝河路街道 参观郑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伊河路小学建六校区 喜迎首批新生入学
桐柏路街道 爱心驿站筑起暖心港湾
须水街道 共同演绎“携手慈善 凝聚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莲湖街道
1624户回迁群众喜迎交房

本报讯 “选到了我预期里那套最佳方案!”9月30日下午,完成签房程序的址刘村崔莉莉一家,刚踏出选房大厅就兴奋地分头打电话告知亲友们这个好消息。

“大套由我和老公孩子住,中套给我妈和奶奶住,就隔着一碗汤的距离。”她指着十字路口对面,即将入住的安置小区——清悦家苑,开心地和亲友分享她交房后的打算,“新家”也让广大回迁群众对新生活的期盼正在变为现实。

而这,是莲湖街道2022年首个启动选房的行政村,也是莲湖街道址刘村1624户回迁安置群众共同的喜悦。

“我们是2016年6月底开始动迁的。”崔莉莉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村里开始动迁的场景,“这么多年过去了,以前乡亲们每天都能见面,现在终于可以结束在外过渡的日子了。我们当时支持拆迁,也是希望能早点住上自己家的新房。”

居民有期盼,政府加速度。

址刘村回迁安置小区清悦家苑占地69亩,共建设安置房1625套,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有140平方米、120平方米、85平方米、65平方米和39.7平方米5种户型,共安置群众1624户。有线电视、暖气、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全部连接入户,小区内幼儿园、活动中心、超市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优美的环境和齐全的生活配套设置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我们突出‘以建为主、提升品质、扩大成效’,持续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加快群众回迁安置进度。”莲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建军介绍,在去年12月份完成保吉寨、南仗两个自然村330户群众回迁安置的成功经验上,莲湖街道立刻启动了剩余拆迁群众的回迁安置工作,于9月份启动了回迁安置的户口核对、政策宣传等前期准备。“我们通过现场看房、诉求征询、专题研究等举措,将民意征集在前,把问题化解在前,有效保障了回迁安置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9月27日至30日,址刘村拆迁群众全部完成了选房。至此,莲湖街道圆满完成了1624户群众的回迁选房目标任务。

“真的高兴!”址刘村80多岁高龄的刘红英,当天坚持要和女儿、外孙们一同到现场。当看到外孙抽到签纸上1902的数字时,老人连连说好,“是高层,户型也不错,好,好!”在她绽放的笑容里,是一个被点亮的四世同堂的安居梦。

“我们以加速完成民生实事‘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的任务目标为鞭策,努力缩短被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莲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涛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积极践行‘民呼我为’,全力解决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快建设交付和回迁安置,以高品质安置房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魏少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1273 2022-10-13 00:00:00 四 1624户回迁群众喜迎交房KeywordPh莲湖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