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4
战“疫”路上 那些感动瞬间
把小事办实、好事办好
一封感谢信 温暖“守夜人”
战“疫”临时党支部 使命担当不“临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战“疫”路上 那些感动瞬间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秋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无数个感动的瞬间温暖了无数颗心,无数个感人的精神照亮一座座城,无数名党员干部坚守阵地、逆行而上,勇做战“疫”一线的勇士。

干部带头、昼夜不停,让胸前党徽亮起来。在抗击疫情中,有这样一群“红色头雁”,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迎难而上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任劳任怨的付出。紫荆山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杰、办事处主任常凯带领街道班子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每天到各封控区及核酸检测点巡查指导,鼓励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坚守、严格防控,成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郑州公交公司党员志愿者白一平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主动申请加入到抗疫队伍,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坚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白一平说,能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无比自豪。

退休不褪色,“疫”线显担当。“退休党员也要发挥余热,一日入党,终身为民。疫情在前,我必须加入战斗!”陇海南里社区退休党员袁志敏,在社区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际,主动请缨加入工作,让许多居民动容。在社区进出口卡点值班,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并对社区内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及时做好外地返郑人员信息登记。袁志敏说:“入党时就承诺遇到危险绝不退缩。我虽已退休,但不变的是,我永远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我必须和同志们一起加入战斗!”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薛新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410 2022-11-09 00:00:00 三 战“疫”路上 那些感动瞬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