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4
战“疫”路上 那些感动瞬间
把小事办实、好事办好
一封感谢信 温暖“守夜人”
战“疫”临时党支部 使命担当不“临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小事办实、好事办好

本报讯 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南关街街道惠工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力投身到防控一线,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惠工街社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是这个社区的特点,社区工作人员必须不厌其烦与辖区居民沟通。对于上年纪的老人,就要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用心交流,帮助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如正常使用手机、购买生活物资、买药看病等一系列生活问题。

在社区里出现重点人员后,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重点人员需转运集中隔离。惠工街社区工作人员胡丽接到通知后,当即穿上防护服,做好自身防护后,来到居民家中敲门,向居民解释防疫政策。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耐心做工作,解除居民疑虑,安抚他们的情绪,站在居民的角度解答他们的疑惑,最终居民配合了她的工作,顺利完成了居民转运隔离任务。胡丽说:“我也担心感染,但我必须冲在前面。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在这场战“疫”中,胡丽就像一枚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在风雨中扎根社区,在烈日下坚守岗位,不知疲惫地同社区同事、志愿者进行疫情排查,发放张贴防控宣传单,提醒社区居民做好防护、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用脚步丈量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正是一个个小小的“我”,构成了强大的“我们”,为此次战“疫”奠定了基础,贡献出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全部力量。

如今,郑州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她说,社区工作者不能麻痹大意,仍要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在社区工作,不求干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求把老百姓的每一件小事办实、好事办好”。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王翔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414 2022-11-09 00:00:00 三 把小事办实、好事办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