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共克时艰 全力以复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互联网医院 助力疫情防控
12351用“心”战疫
个体户、灵活就业者 可上支付宝缴纳医保费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线问诊买药 足不出户能看病
互联网医院 助力疫情防控
新华社发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需要减少人员流动、避免聚集,但复诊时间到了、药吃完了、需要预约检查……该怎么办?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推出特色服务,患者在家只需一部手机就可足不出户在线问诊医生,通过图文、电话、视频等方式实现线上远程复诊咨询,以及在线购药、检查预约等功能。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通讯员 陈亚平

把医院“搬到线上”

“我的血压已经180了,这是救命的药,谢谢!”11月8日晚,王先生对着一辆渐渐远去的电动车连声感谢。王先生是一名高血压2期患者,日常服用的降压药吃完了,他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上又开了一个月的药,但因住在管控区域,自己出不去,快递也无法送达,他就拨打了郑州市中心医院一键式综合服务平台电话96595,该院网络医学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下班后骑着电动车把药给患者无接触送达。

自10月12日以来,共为患者提供咨询、诊疗服务共计33491人次,其中在线问诊14118人次、在线复诊19373人次,线上开单2346人次,其中有206单是为患者配送到家中。

开通线上问诊 还设有夜间门诊

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还开设了在线问诊各个专科,患者能够通过电话、视频和图文三种方式,足不出户地实现免费问诊咨询。此外,还开设有夜间门诊,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保障孕产妇、儿童就医需求。针对慢病患者疫情期间就诊、开药难的问题,该院专门增加了慢病问诊通道。医院特别针对60岁以上的患者开通电话问诊通道,患者只需要拨打96595,告知自己的情况和需求,座席会根据病情判断就诊的科室,确认信息后直接预约线上号源,医生接诊后主动打给患者进行问诊,极大地方便了老年患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669 2022-11-11 00:00:00 五 互联网医院 助力疫情防控KeywordPh在线问诊买药 足不出户能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