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共克时艰 全力以复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互联网医院 助力疫情防控
12351用“心”战疫
个体户、灵活就业者 可上支付宝缴纳医保费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职工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咨询服务
12351用“心”战疫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连日来,在郑州市总工会的组织动员下,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热线咨询、专题讲座,制作健康推文、宣传海报,提供形式多样的心理援助服务,织起一张张充满人文关怀的“心理防疫网”,守护职工群众心理健康。

市总工会围绕职工需求提供精准服务,通过畅通12351心理援助热线,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职工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咨询服务。依托“郑州工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宣传海报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引导职工以积极理性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挫折,多管齐下积极打赢心理防护战。11月4日以来,“郑州工会”微信视频号开设“职工心灵护航小课堂”,市总工会联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相关精神科专家、专业心理咨询师先后录制《特殊时期,如何缓解EMO情绪》《特殊时期如何使家庭关系更融洽》《怎样更好地了解自己》等多期微视频,线上与大家分享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小妙招,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普及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职工心理保健意识。

全市各级工会也结合实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关爱和服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工会开通70余个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始终保持工作不“断档”,职工关怀不“掉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675 2022-11-11 00:00:00 五 12351用“心”战疫KeywordPh为职工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