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共克时艰 全力以复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丈夫值守单位抗疫她冲在核酸检测一线
当好“服务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0天婴儿便血急坏新手爸妈 “郑在办”协调快速就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力以“复”
当好“服务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马培炫) “邢主任,我们公司有几个重点人员没赶上今日的核酸检测,能不能协调一下给我们找个地方做下核酸呀?”昨日,郑州市兴泽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一通电话打到了荥阳市高村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邢韶伟手中。“好的,我帮咱们联系一下看哪里还可以做核酸。”疫情以来,每天这样的电话都在高村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响起几十通。

强化员工分类管理。荥阳市高村乡本着“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原则,在疫情之初迅速实现辖区白名单企业平急转化,第一时间对包保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系统培训,对白名单企业员工落实吃住在厂、分类管理措施。针对企业货车司机、外勤人员、仓储、搬运、装卸、门岗、保安、保洁、厨师、帮厨等风险人群开展每日核酸和抗原检测,落实员工健康监测,把好疫情防控人员关口。

保障企业货运通畅。疫情期间,积极落实“四保”工作举措。针对企业货运需求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细化企业收发货流程,畅通企业货物运输;细致梳理白名单企业自有货车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货运司机管理,落实点对点运输、货物消杀、闭环管理措施;全力帮助有货运需求企业通过“豫事办”“政务服务网”等申领河南省统一制式通行证。

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飞龙实业、瑞龙制药、鸿安汽配、格尔斯市政、兴泽建材、皇润建材企业货运运输不畅问题20余条,为辖区23家白名单企业开具收发货证明268张,切实解决白名单企业生产运行中的货运难题。

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步调一致统筹联动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复工、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原材料运输等涉企各类问题,确保辖区闭环管理企业生活物资保供保量,同时协调村组为白名单企业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与疫情防控部门联动开展每日督导,实地查看白名单企业闭环管理生产状况,了解企业现存问题,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闭环管理方案加强人员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685 2022-11-11 00:00:00 五 当好“服务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KeywordPh■全力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