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新征程中奋力书写经开区发展新篇章

10月29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小虎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安排部署经开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奋力书写经开区发展新篇章,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赛华 文/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着眼千秋伟业,规划世纪中叶,部署今后5年,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形成实践。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方向奋力前进。要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实践成效。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引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结合经开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依靠紧密团结进行最有力的奋斗,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迅速传达,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通过第一议题、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干部轮训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力度,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筹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消除传播隐患,力争早日实现“双清零”目标,力争尽快恢复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用足用好“稳经济、促增长”各项政策,用好白名单、绿色通道和企业生产闭环管理等制度,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确保政策落实见效,锚定年度目标,细化方案举措,加强经济监测调度,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发展任务。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做好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聚焦主导产业,瞄准重点区域和产业领域,狠抓重大项目签约落地,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夯基础、调结构的重大项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要切实守牢底线红线。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民生保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三标”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及时掌握政策动向,仔细盘点、深入分析今年工作成效与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重点举措和具体抓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圆满收官,确保明年起好步、开好局。

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经开综保区、国际物流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垂直部门、各办事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694 2022-11-11 00:00:00 五 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KeywordPh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新征程中奋力书写经开区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