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3
张庄办事处 “三轮突击队”风驰电掣与时间赛跑
八岗办事处 “扫码神器”助力核酸检测
明港办事处 核酸检测流动车到工地“送检上门”
战疫一线,他们解锁“多重身份”
党员干部贴心服务温暖群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张庄办事处 “三轮突击队”风驰电掣与时间赛跑

本报讯 面对130余条背街小巷、2300余栋房屋,面临近距离接触异常人员的风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3支“三轮突击队”的120名工作人员,不讲任何困难,骑着20余辆红色三轮车,上门查验身份、核对信息、扫描二维码、混管复采,找对人、不漏人,争分夺秒地精准锁定人员信息,与时间赛跑,截断病毒传播链,为办事处开展重点人员排查、集中管控等工作提供关键线索。

10月20日12时,张庄办事处第二突击队接到追踪任务,立刻开展混采异常人员追踪调查,信息员比对基础信息对照150余人名单逐一电话流调。

13点,第二突击队16名办事处工作人员、16名医护人员分为8组,每组分到待追踪人员名单后,立即到张庄村背街小巷寻找异常人员,随时对追踪到人员及时管控并上报数据。

19点,各小组人员陆续回到办事处,还没有停稳车辆,第二拨200余人的数据就分了过来,这次比第一次人数更多。他们没有怨言,有的匆匆扒了两口方便面,有的抓紧上个厕所,就又登上三轮车出发了。

次日凌晨4时,张庄村街巷,各小组还在争分夺秒寻找异常人员。12时,各小组汇总数据,上报交接。当脱掉防护服时,刺鼻的酒精味充斥在空气中,每个队员脸上都被口罩勒出了印痕,手被捂得发白发肿。还有的因为劳累过度,把几个小时前吃的几口泡面吐了出来;有的实在走不动了在台阶处坐着睡着了……每天,张庄办事处第二突击队都要争分夺秒重复这样的工作。

这个工作是疫情防控中最重要的一环。一旦混采出现阳性,那么这一个采样管里的所有人员就是重点排查。突击队需要快速找到所有人,用最快的速度对异常人员单独双采双检,及时斩断病毒传播链条,为下一步调整防控措施提供依据。

与“疫”相搏,方显英雄本色。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张庄办事处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起、扛得住,在防疫前线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朱翔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40 2022-11-11 00:00:00 五 张庄办事处 “三轮突击队”风驰电掣与时间赛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