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3
张庄办事处 “三轮突击队”风驰电掣与时间赛跑
八岗办事处 “扫码神器”助力核酸检测
明港办事处 核酸检测流动车到工地“送检上门”
战疫一线,他们解锁“多重身份”
党员干部贴心服务温暖群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八岗办事处 “扫码神器”助力核酸检测

本报讯 连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八岗办事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各检测点志愿者开动脑筋,将箱子改造成了“扫码神器”。

记者在八岗办事处乔家村核酸检测点看到,那里放着一个“扫码神器”:一个一面开口的箱子,开口对着排队的村民,箱子上方放着一部手机。仔细看可发现,手机下方的箱子上开了一个洞,手机通过这个洞可实时对下方扫码。

排队检测的村民将核酸检测预约码放进箱子内,上方手机立即发出提示音,这时,信息扫描就录入了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系统。“看,这东西多简单省事。”“谁想的办法?真好啊。”“这多方便。”群众们被“扫码神器”吸引,不少人特别是老年人连连称赞。

在乔家村负责核酸检测的一志愿者说,“扫码神器”减少了人员接触频次,克服了村民手机屏幕反光导致看不到核酸检测预约码的弊端,还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检测效率。

目前,在八岗办事处的8个村庄15个检测点大多数都采用了这种“扫码神器”。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旭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41 2022-11-11 00:00:00 五 八岗办事处 “扫码神器”助力核酸检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