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7
忘我工作 精准施策成效明显
深入一线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斜杠青年 把卡点值班室当成家
心系群众 心理疏导解民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丙离
忘我工作 精准施策成效明显

本报讯 李丙离,现任郑州市百优党支部、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郭村韩村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主动担当、示范引领、忘我工作,全力以赴着力做好文苑小区卡口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守住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筑牢文苑小区“防疫墙”,封闭“设卡”管控。他建议物业加固了小区围墙,封闭小区多余通道,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开展规范化管控,确保防疫、生活两不误。集中力量严守“关口”。他每天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保安值守,细化工作职责,日夜坚守,高效协作;成立了50人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队。面对人口聚集的小区,他深感疫情防控压力很大,为了管控到位,他主动靠前,积极动员党员、群众代表在居住小区成立小区应急服务队,加强小区内部值守。

当好文苑小区“守门人”。严控疫情“安全关”,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在原则上不出小区的同时,为特殊情况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临时通行证,安排专人开展小区电梯、楼道、公共设施等公用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畅通疫情“宣传关”,对小区逗留、不正确佩戴口罩、无理取闹的业主,李丙离总会耐心劝说,有时还利用喇叭在小区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和上级要求,口口相传开展“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防疫知识宣传,要求值守人员做到每人会讲,逢人必讲。打通小区“便民关”,利用小区居民微信群发布便民信息,搞好服务保障,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解生活之忧,对隔离人员及居家检测人员,安排楼栋长、各组组长定时购买生活保障品并送上楼,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织密人员摸排“覆盖网”。作为郭村韩村党支部书记,他每次从办事处开会回来,都迅速组织村组干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办事处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常瑞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61 2022-11-11 00:00:00 五 忘我工作 精准施策成效明显KeywordPh李丙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