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7
忘我工作 精准施策成效明显
深入一线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斜杠青年 把卡点值班室当成家
心系群众 心理疏导解民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赵原亮
深入一线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本报讯 近期航空港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航空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赵原亮迅速响应航空港区党工委号召,积极参与支援郑港办事处应急队,带领工作组进驻郑港办事处云港路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8日和30日夜间,润丰悦尚小区核酸检测两次出现异常之后,赵原亮连夜带领人员详细了解相关人员行踪轨迹,并通知相关部门迅速对密接和次密接者进行复检,在和病毒的赛跑中赢得了主动。

工作开展以来,赵原亮多次组织召开队务会、小组会、卡点工作协调会和疫情防控研判会,对组内防控工作细化分工,并要求各卡点切实扛起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他结合随时变化的防控形势,先后五次优化调整卡点设置和人员分工,并及时组建应急工作队,对重点人群严查严控,对重点人员及时转运,对意外情况做好预案。

润丰悦尚小区入住人员约2800名,内有3个独立区域和一栋商业办公楼,外部通道和出入口多,防控难度大。为切实查漏堵患,他多次带队细致摸排商超、酒店、人员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迅速拿出管控方案。

在完成小区管控的基础上,他安排成立四个应急小分队,分设三个卡点和两个道路卡口,并明确责任人,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推动各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驻之初,他积极与郑港办事处和局机关协调对接,畅通物资保障渠道,及时保障防控区居民生活物资供给等,稳定了群众情绪。

进驻郑港办事处以来,赵原亮始终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他带头坚持零点夜查,经常忽略了时间、忘记了吃饭,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10月31日,针对防控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人员分工,他不顾值班到凌晨3点多的疲惫,积极带领应急突击队协助转运重点人员工作。

在巡查路上、执勤点上,经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排查询问、宣讲政策、答疑解惑,他与卡点人员一起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平安风景。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68 2022-11-11 00:00:00 五 深入一线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KeywordPh赵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