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7
忘我工作 精准施策成效明显
深入一线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斜杠青年 把卡点值班室当成家
心系群众 心理疏导解民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张磊
斜杠青年 把卡点值班室当成家

本报讯 张磊是航空港实验区八岗办事处庙后村支部委员,村里的会计。村里的大事小情,他处理起来游刃有余。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发挥“斜杠青年”的优势,既当核酸检测信息员又当仓库管理员,既是消杀员又是宣传员,在各个身份、各项工作中中切换,奋战在战“疫”一线。

“张磊,给我拿几桶酒精。”“张磊,居家隔离户的档案放在哪儿了?”“张磊,今天全员核酸检测的数据是多少?发给我一下。”“张磊,疫情防控宣传页贴到卡点了吗?”在八岗办事处庙后村抗疫一线,天天被“点名”无数次,却乐此不疲、敬业奉献的张磊,一边回答同事的问题,一边忙着手头的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张磊用具体行动践行“党员动起来”的号召,他抛下地里的农活、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全身心投入工作,忙的时候来不及好好吃顿饭,一桶泡面、几块面包应付了事,然后继续投入工作,忙碌到深夜就在防疫卡点的值班室内睡上几个小时后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张磊从流调电话的处理到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录入,从返乡人员的管控到村庄的消杀,从每天的物资准备到人员值班表的安排,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到医疗垃圾的处置,他都能克服困难、一丝不苟地去完成。“防疫工作关系到咱庙后村2000多口人,咱们一点儿也不能放松。”他说。

妻子被居家隔离管控期间,他给自己家门上贴上了封条,拉起了警戒线。为便于工作,他吃住在卡点,把卡点的值班室当成了“第二个家”。

在八岗办事处,有很多像张磊一样的优秀基层干部、共产党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而不懈奋斗着。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旭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74 2022-11-11 00:00:00 五 斜杠青年 把卡点值班室当成家KeywordPh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