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共克时艰 全力以复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筹措抗疫物资,解了社区燃眉之急
中牟爱心农户:“他们辛苦了,给他们加个菜,鼓鼓劲”
“97后”书记,服务居民“超长待机”
临时党支部“疫”线宣誓分包联户,让小区户户有人管管得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疫”线风采
上门核酸、卡口值守、分发物资……
“97后”书记,服务居民“超长待机”
杨广昊在指挥给快递分类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马燕 通讯员 胡效铭 文/图)30栋楼、60个单元、7200余户居民……一串串数字是抗疫期间郑东新区社区基层工作者担负守护数千个家庭重任的一个缩影。

数字对应的小伙是1997年出生的杨广昊——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知启街社区年轻的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杨广昊把一天当两天,以一人抵多人,吃住在社区简陋的办公室,连续20多天坚守抗疫一线。

提起年轻的杨书记,社区同事们说,从凌晨到夜晚,杨书记就像“超长待机”的机器,一直高效指挥、贴心服务。10月15日晚,杨广昊接到了社区一管核酸结果异常的报告。得知消息后,他30分钟就完成了风险楼栋的临时管控,立即组织复核检测,连夜转运确诊人员。一人确诊,多名密接人员需要上门核酸排查。面对这项“高危工作”,他主动穿上防护服,带领医护人员上门。在他的实际行动带动下,数十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响应,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为减少人员流动风险,杨广昊带头在卡口站岗的同时,第一时间制作“三色明白卡”,与居民签订“外出承诺书”。“物资缓冲区”设置以来,他科学将物资分为快递外卖等不同类型,采取不同消杀方式科学消杀……

数十天尽心尽力,他说,累肯定是累,但如果能换来群众家园的安宁,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820 2022-11-11 00:00:00 五 “97后”书记,服务居民“超长待机”KeywordPh■“疫”线风采
上门核酸、卡口值守、分发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