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解决“烦心事” 当好“贴心人”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张伟群
解决“烦心事” 当好“贴心人”

■人物名片

张伟群,中牟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郑庵镇前路俭村党支部书记

11月4日上午9时,天净如洗,微冷,和煦的阳光洒照在盛和社区星辰路笔直宽敞的街道,盛和社区2号院正对面,星辰路北,馒头面条店店员王娜(化名)正忙着将出笼的馒头装袋,她说:“开业几天了,生意很好!”

星辰路南,来自周口的李明伟(化名)的鸡蛋煎饼车摊也已开张。他熟练地刷油、摊饼、翻饼、卷菜,前来买鸡蛋煎饼的客人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煎饼,一边用手机扫码付款。“市场终于复活开张了,真香,我们又看见人间烟火气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星辰路两边的生活连锁超市、副食品批发、新向民医药等门店均已开张,三三两两的市民依次进出,戴好口罩、扫码,井然有序。“这几天疫情态势仍然不能乐观,不容轻视,不敢懈怠。”张伟群面色郑重,语气坚定地说。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万彦峰 刘丽娟 文/图

10月初,疫情卷土重来,盛和社区正北方向是万邦粮油市场,西北方向是万邦果蔬市场,近在一箭之地,一墙之隔,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且大多数居民都在万邦务工,给盛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特别是社区出现了阳性病例,多位村组干部被隔离。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张伟群积极组织社区党员、民兵和志愿者,迅速成立值班小组、封控小组、核酸检测小组、流调小组、转运小组、落实隔离政策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可以说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张伟群说,“按照县镇疫情防控部署,我和大家踊跃参与追阳工作,24小时待命,接到指令,迅速到达指定地方。”

盛和社区分1、2、3号院,除2号院系郑庵镇700多户乔迁村民外,1、3号院多半是全国各地来万邦做生意的商户,上万之众,张伟群一天到晚手机接听不断。“我是党员,是人大代表,群众都在看着我,再苦再累再难也要一往无前。”

张小岭今年54岁,郑庵镇韩庄村民,乔迁至盛和社区后成为一名保安人员,至今已经3年多。他说:“每天早上6点之前,张书记就在盛和社区三个院执勤点检查一圈儿了,他胳膊上整天戴着疫情防控管理员的红袖箍,手里拿着话筒,和我们一样坚守岗位。不见他歇过,吃饭也是替换班,让我们先吃。”

上午10点,张伟群来到盛和社区“百草铺”,被群众称为“张先儿”的老中医张栓信正支着两口大铁锅熬中药。“因为疫情社区道路封控,交通受阻,乡亲居家,张伟群书记积极协调购买中药材,组织我们连夜加班加点熬制中药,让志愿者装袋发放,为俺社区内的重点人群提供健康保障。”张栓信说,“每次发送前,张书记总是对志愿者千叮咛万嘱咐,一天喝两袋,一定要饭后喝,一定要给居家隔离人员讲清楚,真是苦口婆心。”

“值好班、守好门、看好人。搞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雷打不动的原则。”张伟群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个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841 2022-11-11 00:00:00 五 解决“烦心事” 当好“贴心人”KeywordPh张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