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疫情防控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穿上防护服 就应该用‘大白’标准来要求自己”
“疫”路畅通 为新生命暖心护航
拿棉签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公交“大白”化身核酸采样员
胸有“橄榄绿”身着“白战衣” 退役老兵不褪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穿上防护服 就应该用‘大白’标准来要求自己”
坚守抗疫一线,法院干警常被喊作“医生”
李绍玺采集居民核酸检测信息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文/图)“医生,请问一下……”李绍玺记不清是第几次被群众认作医护人员了,作为一名法院党员干警,疫情发生以来,他下沉中原区秦岭路街道金源社区,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穿上防护服,走上抗疫一线。

李绍玺本是郑州中院立案二庭一名干警,今年5月份疫情防控期间,他就是所在社区党员志愿者成员,主动请缨担当任务最繁重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疫情暴发,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成为小区楼院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一员。社区遇有任务时,总是主动请缨,从维护核酸采样秩序,到帮助物业人员为居家居民配送物资,再到协助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

“穿上防护服,就应该用‘大白’标准来要求自己。”每次参与志愿服务时,他总是这样告诫自己。社区人员多,防疫压力大,群众看到 “大白”,既害怕又心安,他总是尽可能安抚大家,并耐心细致地为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

这样的 “大白”,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守护着我们生活的城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785 2022-11-29 00:00:00 二 “穿上防护服 就应该用‘大白’标准来要求自己”KeywordPh坚守抗疫一线,法院干警常被喊作“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