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疫情防控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穿上防护服 就应该用‘大白’标准来要求自己”
“疫”路畅通 为新生命暖心护航
拿棉签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公交“大白”化身核酸采样员
胸有“橄榄绿”身着“白战衣” 退役老兵不褪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疫”路畅通 为新生命暖心护航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孩子出生4天了,顺产,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是他们守护了我们母子平安!”昨日上午,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启福花园二期产妇马雪娟幸福地看着怀里的宝宝。

宝宝出生于11月25日晚,马雪娟说这一天是她最幸福,也是最幸运的一天。回想起当天情况,马雪娟说当时其实是孕37周,还不到预产期,但中午突然肚子痛,意识到可能要生了,就马上联系启福社区网格员袁媛。袁媛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给她开出就医证明。

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马雪娟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小区门口。当时正在小区门口值守的是郑州市总工会下沉专班的蔡玉贞。蔡玉贞快速上前询问,得知马雪娟即将临产,急需就医,便一边安抚孕妇情绪,一边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不到两分钟,马雪娟顺利上车就医。

蔡玉贞是郑州市职工大学职工,同时也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在启福花园二期已经值守了10余天。“我每天都会抽出时间看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及时理解掌握最新政策,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尤其是孕产妇、新生儿和急危重症患者,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花最少时间为他们提供方便。”得知马雪娟当天晚上就生了,母子平安,蔡玉贞非常欣慰,她说:“卡点值守虽然辛苦,但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启福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安全隐患巡防员、帮困解难服务员、矛盾纠纷调解员、重点人群管理员“六大员”职能,争取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电话24小时“在线”,哪家有急事、难事,网格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788 2022-11-29 00:00:00 二 “疫”路畅通 为新生命暖心护航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