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疫情防控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微信群架起连心桥 未谋面却是贴心人
13万只口罩等物资 赠给防疫一线人员
午后囫囵觉也是奢侈
爬楼、熬夜……只为守护居民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微信群架起连心桥 未谋面却是贴心人
市委宣传部下沉工作队“云”服务显身手

“今天开始降温,下午风力加大,刚巡查发现部分阳台有晾晒的衣服,提醒各位家人们早点把衣服收回家,以免被大风刮落。”

“太谢谢你们了,也没注意外面天气变化,你们提醒得太及时了!”

这是11月27日8点前进路27号院1号楼居民微信群里下沉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对话,也是市委宣传部12个防疫工作队的日常缩影。

自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每到一个分包楼栋,就主动加入居民微信群,主动发现收集居民的烦心事、紧急事,用微信群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苏瑜 通讯员 马齐苒

“没事,尽管说”

“年轻人,我有个和疫情不太相关的难题,主要是拖了几天没解决,想着给你们说说试试,如果太麻烦的话就算了。”11月26日,中原区桐柏南路225号院的微信群里传来一条语音。“没事,尽管说。”看到有居民询问,下沉队员第一时间回复。

原来,发微信求助的是个独居老人,说家里暖气一直不热,温度太低导致腰腿疼痛难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每天在群里发消息的下沉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工作队第一时间协调热力公司“徐师傅志愿服务队”,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协助上门检查暖气管道、疏通阀门,又将全屋暖气管道排查一遍,最终用了半天时间解决了供暖问题。

“好的,我熟悉”

11月26日,下沉农业银行社区汝河路68号院三号楼东单元下沉队接到社区通知,上门核酸的医护人员想提前了解情况。“好的,我熟悉。”下沉队员的回答铿锵有力。

“6楼东户是妈妈带一个孩子,孩子刚满一岁;另外一户居住在7层东户,一家四口,最小的孩子刚满5岁,对了,那个孩子是早产儿,体质不好……”在协助上门核酸人员进行防护准备时,下沉队员唠家常一样把所有情况告知。很难想象,这仅仅是该队员驻扎了不到6小时的新点位。

“组织刚通知我转移到这个点位的时候,人还在路上,群就先进了,有的孩子太小,在群里问过奶粉怎么买,我就记住了……”

对居民情况熟悉是做好下沉工作的根本,是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的基础,更是获得群众理解和支持的关键。市委宣传部疫情防控下沉专班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云”平台提高服务效率、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疏导群众情绪,凝聚共同抗疫强大合力,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786 2022-11-29 00:00:00 二 微信群架起连心桥 未谋面却是贴心人KeywordPh市委宣传部下沉工作队“云”服务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