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2022卡塔尔世界杯 上一版3
AA08
因为出色,所以上场
所谓战车 必须德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界杯赛场上的女裁判
因为出色,所以上场
创造历史!日本女裁判亮相执法世界杯 新华社发
本届世界杯女裁判,飒

新华社电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有一道女性组成的靓丽风景线,这次可不是女球迷哦,而是首次出现在男足世界杯赛场上的6名女裁判。

6名女性裁判登上男足世界杯舞台

今年5月,国际足联宣布入选本届世界杯女裁判队伍:斯蒂芬妮·弗拉帕尔(法国)、萨利玛·穆坎桑加(卢旺达)、山下良美(日本)、内乌扎·贝克(巴西)、卡伦·梅迪纳(墨西哥)、凯瑟琳·内斯比特(美国)。

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36名主裁判中,共有3名女性,占比约8%,此外,在所有69名助理裁判中,还有3名女性。这标志着,女性裁判已正式登上男足世界杯舞台。

男女裁判都必须达到同样的要求

能够成为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裁判组中的一员,这些女性的制胜法宝没什么特别。

那就是毫不逊色于男性裁判的水平和实力,事实也确实如此。

日本女裁判山下良美说:“11月初,所有裁判抵达卡塔尔进行技能和体能训练男女裁判都必须达到同样的要求。”

“她们来到这里并非因为女性身份,而是因为她们是国际足联的比赛官员。”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说:“我们考虑的是执法质量而不是性别。”

正如弗拉帕尔在执法欧洲超级杯之前所说的:“我们一直训练,我们无所畏惧我们时刻准备着,男子足球与女子足球没什么不同,足球是一样的规则也是一样的。”

“她力量”正在职业足坛上演无限可能

“最重要的是执裁质量,而不是性别。”国际足联裁判部负责人布萨卡如是说。

现代职业足球,并未设立任何身份门槛和排斥性规则限制女性裁判执法男足比赛。但在很多人根深蒂固的观念里,男性足球就是男性的领地,而从实际情况来看,男足赛场尤其是高级别赛事中,女裁判的确凤毛麟角。

而从技术层面来说,女裁判要达到与男裁判一样的能力,并非易事。根据专业统计,在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中,裁判员的跑动距离一般在10~13公里之间。整个执法过程中,还充斥着加速跑和折返跑,是对耐力、爆发力的综合考验。女裁判若是体力跟不上、速度跟不上,就可能给现场执法造成麻烦。

卡塔尔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来自日本的山下良美作为第四官员执法了比利时对阵加拿大的比赛,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本次卡塔尔世界杯,首次安排了女性裁判执法。

对此,山下良美是一名全职健身教练,为了当好足球裁判的工作,她每天利用业余时间保持1~2小时的训练量。

这些女性主裁判来自不同大洲,跨越不同人种、不同肤色,这代表了更为包容和多元的足球文化,更为开放和公平的职业竞技体育。随着世界杯渐入高潮,她们何时能成为主裁判,令人拭目以待,“她力量”,正在职业足坛上演无限可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828 2022-11-29 00:00:00 二 因为出色,所以上场KeywordPh世界杯赛场上的女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