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2022卡塔尔世界杯 上一版3
AA08
因为出色,所以上场
所谓战车 必须德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所谓战车 必须德式

菲尔克鲁格在第83分钟的那脚爆射,他踢出的不仅是一个皮球,而是所有热爱德国足球的人们胸中积郁已久的块垒。这才是经典的德式前锋,这才是经典的德式进球,这才是经典的德式场面,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德式足球,而不是不伦不类所谓传控。菲尔克鲁格的这个进球,不只是攻破了西班牙队的大门,更像是一记重锤击中弗里克的面门,醒醒吧,你必须找回德国战车应有的样子。

不知道2014年带队拿了世界杯冠军之后,时任德国队主教练的勒夫是否感到过于寂寞,他开始尝试挑战自我的“创新”,开始带领着一贯快速、凶狠、严谨的德国足球玩儿起了花活儿,他妄想让德国队也踢得像西班牙那样“赏心悦目”。于是,没有了4∶0完败阿根廷的酣畅淋漓,更没有7∶1击溃巴西的摧枯拉朽。有的只是扭扭捏捏,有的只是勉强的胜利和窝囊的失败。上届世界杯,所谓的“卫冕冠军”魔咒,不过是德国人作的一个把自己束缚住的茧。

这不奇怪,明明最擅长的是挥舞狼牙棒,你偏偏学人家拿起了绣花针,明明祖上就是打铁出身,你非要踮起脚尖模仿人家跳芭蕾。这哪里是画虎不成反类犬,明明把自己好好一个老虎变成了犬。

原以为在拜仁拿了6个冠军奖杯的主帅弗里克能抛弃前任那些可笑的尝试,找回德国足球的铁血传统,但很显然,他并没有打算这样做。德国人那一套伪传控,对付一般球队还行,对,这其中就包括了日本。所以,弗里克在首战之后虽然承认“犯了错误”,但并没有打算真正认错或者说并没有警醒究竟错在哪里,他还在强调队员没能把握住机会,但忽略了关键所在:你要找回德国队的魂,找回真正德国队的样子。

昨晨直到下半场的后半段,德国人才终于明白,再这么下去,在西班牙人面前只能是自讨没趣,也终于加强了硬度与速度,终于知道发挥自己的高度优势。

等弗里克在第70分钟一口气换上萨内、菲尔克鲁格、克洛斯特曼三名球员的时候,德国战车才终于回到了正轨,找到了方向。随后的20多分钟时间,对抗、冲撞、拦截,还有犯规……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熟悉却又令人心潮澎湃,这才是真正的、传统的、有效的德国足球。29岁的菲尔克鲁格,这个大器晚成的前锋,这个克洛泽曾经钦点的接班人,用他的隐忍与果决宣告:我才是拯救弗里克和德国队的那个人,因为我手中握着德国足球最惯常的取胜密匙。

稍早之前,哥斯达黎加赢下日本,让现在的德国人虽然仅积1分排名小组末尾,但出线前景并不是那么糟糕,主动权还在自己手里。

既然找到了正确的方式和方向,那就按部就班去做好了,千万别再想着整什么新鲜,玩儿什么花活。

再敢绣花?你试试。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831 2022-11-29 00:00:00 二 所谓战车 必须德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