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2022卡塔尔世界杯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风云榜
伊朗为首次小组出线冲刺“英伦德比”上演
会踢球,更要守纪律
进球大战跌宕起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会踢球,更要守纪律

塞尔维亚3∶3打平喀麦隆这场极富戏剧性的比赛之前,发生了一件事儿:喀麦隆的主力门将奥纳纳因为违纪被排除出了大名单——对,不是没进首发,是连替补都没当上。

据说事情甚至惊动了喀麦隆足协主席埃托奥,但这位大佬居中调停都没能让奥纳纳逃脱处罚。这事儿看怎么解读,可以说喀麦隆军纪严明,主教练的权威当然不容冒犯,即便你是欧洲豪门的主力也不行,但也可以说,规矩立得还是太晚了,就是平时太惯着大牌儿,才为关键时刻留下了祸根。

第一轮的失利让两队本场比赛都面临着背水一战的境地,其实对于塞尔维亚来讲,榜样就在身边,前一天克罗地亚大胜加拿大就是例子,以非裔球员为主的加拿大,年轻、速度快,有冲劲儿,风格和喀麦隆类似,“魔笛”们在经历了短暂的迷失之后就很快找到了节奏,用快速准确的传导,一次次撕开对方防线的同时也让对手疲于奔命,体能上的优势也不复存在。有近邻的表现放在这儿,塞尔维亚人有样学样就是,完全可以轻松拿下。

剧情的发展原本就是这样进行的,虽然喀麦隆先进球,但他们过于稀松的防守其实是隐患无穷,看看喀麦隆防守的时候,禁区内的黑色身影还没有白色战袍多,看看皮球从右路都转到左路,塞尔维亚人都开始二次进攻了,喀麦隆的边后卫还在10米开外。塞尔维亚人的进球只是迟早的事儿,他们只需要等待把脚风捋顺。果然,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帕夫洛维奇和萨维奇的进球已经帮助球队领先了。

本届世界杯期间出镜率最高的战术大师沈腾说:“足球不光要有技术,还要讲配合。”这话塞尔维亚人显然是听进去了。他们的第三个进球,我专门回看了视频,整个过程中有三次都是可以起脚射门的,但他们并没有,完完全全是最终传到球门里的,仿佛就是为了弥补米洛特维奇之前“吐饼”的遗憾。像这种伤害力很大,侮辱性更强的进球,隐隐地表明,塞尔维亚人太过放松了,开始孟浪了——这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0多分钟呢。

喀麦隆后来的那两个进球,在全世界一定有无数人跟我一样,认定那根本就是“肉眼可见”的越位,但随后半自动识别技术却清晰地证明,肉眼,在这个时候是不可靠的。话说,谁又能否认技术的重要性呢?!

两球领先硬生生被追平,塞尔维亚人的不甘是写在脸上的,却不能反应在脚上。看看随后米洛特维奇在面对更好的机会时,双腿灌铅一般的表现——劲儿已经松了,再想提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从这场比赛或许可以得出结论:同为前南地区的球队,塞尔维亚足球为什么会被克罗地亚遮掩了光芒,纪律性一定是重要因素。

逆势追平的喀麦隆人,继续保留着晋级的希望,虽然这希望有些渺茫。但至少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继续演出,那感受一定好过看电视——想想已经回家的奥纳纳。

守门员违反纪律就得回家。

主教练违反纪律会去哪儿?大家都知道了。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830 2022-11-29 00:00:00 二 会踢球,更要守纪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