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共克时艰 全力以复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保障枢纽安全畅通 铁路“体检”夯实线路基础
近两天热力公司将安排验收
社区表态一周完成施工
专家评审“不见面” 项目推进“不断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障枢纽安全畅通 铁路“体检”夯实线路基础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中华 文/图) 全面夯实线路基础,保障枢纽安全畅通。昨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组织45名干部职工配合2台大型养路机械,对郑州北站下到场4组道岔进行捣固和综合整修作业。

为全面掌握疫情期间行车对线桥设备的影响,该段各设备管理车间加强对驼峰、岔区、桥梁等重点部位的静态检查,对京广、陇海、京九三大干线设备进行动态添乘检查,加大对焊缝、尖轨、辙叉和小半径曲线等重点设备的人工巡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轻重缓急纳入问题库,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利用有限的“天窗”时间,及时加固、更换伤损设备,减少设备故障发生,有重点、科学合理地安排整治销号工作,全面恢复设备“健康指数”,为安全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近期昼夜温差大,易发生断轨现象的实际,郑州桥工段每日研判线路设备状态变化,积极应对寒潮天气,消除季节性安全隐患。同时,开展防断备品专项检查,摸排一线车间、班组防断备料情况,补齐锯轨机、钻孔机、砂轮、钻头等机具,确保备料齐全、到位,以备应急之需。此外,全程跟班作业,查摆安全漏洞,分析作业标准不落实、技术标准不执行、修理质量不达标等关键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改进建议,坚持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以质量促安全,以过硬的设备质量助力复工复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7521 2022-12-06 00:00:00 二 保障枢纽安全畅通 铁路“体检”夯实线路基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