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9
去看病没做核酸咋办 这些医院可现场测抗原
周末阵风7级 周日最高气温4℃
面向上海等6城市 线上拟招聘近10万人
紧盯9099辆“风险车” 高速交警查隐患保安全
5折加油购物 单笔最高优惠40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看病没做核酸咋办 这些医院可现场测抗原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提供现场抗原检测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茜 文/图)12月4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针对医疗服务特别指出,自通告之日起,市民进入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于急危重症患者,不得因无核酸结果拒诊或延误救治,可在紧急救治的同时进行新冠抗原及核酸采样检测。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可免予核酸查验,仅查验陪诊人员核酸证明。目前,郑州大多数医院门诊仍然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但也有部分医院门诊就诊要求发生改变。

对此,12月6日、7日,记者致电或探访郑州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如果就诊及陪诊人员没有核酸检测证明,医院可安排现场抗原检测。截至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已有郑州大学五附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可提供现场抗原检测。此外,郑州大学一附院门诊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但住院需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温馨提醒,虽然部分医院可提供现场抗原检测,但为了避免排队等候,如果有就诊需求,建议提前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7980 2022-12-08 00:00:00 四 去看病没做核酸咋办 这些医院可现场测抗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