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办案为民铆足干劲打开“工作模式”
体验不一样的 “书香文化年”
“急救地摊”春节不打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节后上班第一天
办案为民铆足干劲打开“工作模式”
昨日,管城区法院立案庭忙碌的景象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文/图)农历正月初七,新春的氛围还弥漫在大街小巷,管城区法院的干警们已干劲满满开始了年后第一天的工作。

记者走进法院办公区域,会议室里,管城区法院院长刘文辉正在主持召开进一步规范延扣审专项工作会,并就延扣审不规范问题进行逐案讲评。他提醒全体员额法官务必要规范落实延扣审工作程序,坚决杜绝延扣审不规范现象,若出现相关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

诉讼服务大厅里,“新年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干警亲切的问候让当事人如沐春风。办公区里已经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有的在召开庭务会,有的在准备当天的开庭工作,有的在与当事人沟通调解事宜,有的在梳理案件、整理卷宗……

“过年好,真心感谢,我要了3年都没要到的工资,你们用两天时间就帮我要了回来!”执行干警孙伟杰手机里的这条短信让他备感欣慰,也深感肩头责任。这是1月19日申请人王某拿到执行款后,过年期间给他发来的。

申请人王某说:“3年的讨要工资时间让我没有了耐心,所以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负责案件的是孙伟杰法官,整个案件从我们双方见面到拿到所欠工资只用了两天,真心感谢他们。”对此,孙伟杰说,办案就是要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也是管城区法院推进“保民生、促稳定”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一项具体工作,必须落实到位。

据介绍,管城区法院节前仅两周就执结案件353件,执行到位金额超亿元,特别是在1月13日,管城区法院为145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款2000万余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5274 2023-01-29 00:00:00 办案为民铆足干劲打开“工作模式”KeywordPh节后上班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