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河南新增6家“国字号”平台 郑州占3家
荥阳4名医生高铁上抢救女乘客
郑东新区开展“亮窗行动”
为企纾困 上街区搭起银企连心桥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4名医生高铁上抢救女乘客
“能随时随地帮助到需要的人,真好”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张红)昨日,在一列高铁上,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的4位中医医师成功抢救了一名患者。

昨日13时38分,G1309高铁从郑州东站开往武汉站,6号车厢里坐着来自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中医医师张敏、季新慧、王亚君和护士张红。她们前往湖北省黄冈市参加一场中医药论坛。

高铁驶离郑州东站10多分钟后,她们听到列车广播“8号车厢寻求医生紧急救治一位身体不适旅客”的通知。医务人员的敏感性让她们在广播响起的第一遍就站起来了,快速跑向8号车厢。

来到8号车厢,她们看到一位女士手脚痉挛、大口喘气、眼含泪水。经询问得知,这名女士在上车时奔跑了,平时感觉偶尔心慌气闷。她们触摸该女士感觉她四肢冰凉。

张敏、季新慧、王亚君在张红和列车长、列车员的协助下,利用高铁备用的医疗设备与药物,对该女士进行了快速检查和诊治——测血压、量心率,给四肢保暖,对穴位进行刺激,并给患者进行心理安慰,还让她含化速效救心丸。

经过几分钟的抢救,这位女士症状很快缓解——不再胸闷,四肢恢复如常。季新慧询问了患者一些平时的身体情况,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

“能随时随地帮助到需要的人,真好。我们感觉一路上都挺愉快。”季新慧昨日17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次抢救与平时没有什么不同,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有需要,骨子里治病救人的责任感都会促使医生挺身而出。”

图片由其他乘客提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5289 2023-03-18 00:00:00 六 荥阳4名医生高铁上抢救女乘客KeywordPh“能随时随地帮助到需要的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