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今年郑州中职招生分春秋两季录取
演唱会期间拉客不打表 大数据锁定18辆车
周六上午来龙子湖智慧岛 5000多个岗位你来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郑州中职招生分春秋两季录取
春季招收学生单独编班,按照正常教学进度安排上课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红 张勤)2023年,郑州市中职学校面向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及未升学高中毕业生等多类人群招生,各中职学校可分春季、秋季两个时段招生。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教育局获得的信息。

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等也可报名中职学校

按照《2023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规定,2023年郑州市中职学校招生对象包括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青年、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非应届初中毕业生。

按照要求,具有市区初中学校学籍,并参加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同等学力学生和具有郑州市户籍且在外地借读返郑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zk/)进行报名,同时登录“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统一招生平台”(https://zsp.zcj.jyt.henan.gov.cn/home)进行报名。未参加中招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学生可直接登录“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统一招生平台”进行报名。

应届初中毕业生凭中招成绩或免试注册入学

政策规定,鼓励具有郑州市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报考市属中职学校。选报郑州市中职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凭中招成绩录取入学,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选报郑州市中职学校招生的非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直接到尚有剩余名额的招生学校注册入学。报名注册学生多于招生计划或所设专业对文化课要求较高的学校,可通过考试择优录取;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优先录取成绩优秀者,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具体时间由招生学校确定。

各中职学校可采取集中录取、多次补录的方式进行招生,招生时间可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时段。对于春季招收的学生应单独编班,按照正常的教学进度安排教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645 2023-05-26 00:00:00 五 今年郑州中职招生分春秋两季录取KeywordPh春季招收学生单独编班,按照正常教学进度安排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