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今年郑州中职招生分春秋两季录取
演唱会期间拉客不打表 大数据锁定18辆车
周六上午来龙子湖智慧岛 5000多个岗位你来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演唱会期间拉客不打表 大数据锁定18辆车
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严厉处罚
出租车运营监管平台锁定违规运营车辆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倩 文/图)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近日该支队接到部分市民投诉,5月20日晚上演唱会期间,在奥体中心周边出现多起出租车乱要价、拒载挑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接到相关投诉后,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立即对近期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排查。执法人员对有联系方式的投诉人逐一进行回访,调查事实经过,从细节着手推敲线索,锁定违法违规车辆进行后续调查。

执法人员运用大数据系统筛查5月20日演唱会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车内视频和营运信息。经过信息比对,执法人员对于有乘客但无打表记录的车辆,收集固定相关证据,通知司机前来接受调查。在无可争辩的事实面前,涉事司机一一承认了违法事实。

经调查,豫ADT8605搭载乘客从奥体中心到汝河路淮南街,未打表议价,拼车两人,每人收取50元费用;豫ADT4498搭载乘客从奥体中心到冉屯路、健康路,未打表议价,拼车两人,每人收取50元费用;豫ADT9617搭载乘客从奥体中心到黄河路、文化路,未打表议价,拼车三人,每人收取50元费用;豫ADT9520搭载乘客从奥体中心到玉兰街、中原万达,未打表议价,拼车两人,分别收取50元和40元费用。

对于当事司机未正确使用里程计价器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依据《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其作出处罚1000元的行政处罚。截至5月25日,执法人员已依法对18辆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巡游出租车进行了严厉处罚。

对于近期出租车多收费、绕路、拒载,网约车线下接单等现象,支队制订了重点场站客运市场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大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各类违规营运行为。同时,充分利用出租汽车运营监管平台的数据信息,常态化筛查违法违规车辆,及时跟进、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郑州市客运市场秩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649 2023-05-26 00:00:00 五 演唱会期间拉客不打表 大数据锁定18辆车KeywordPh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