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4版:如意湖 如意·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4-05
如意湖办事处
城管综治巡防大队
检查禁烟控烟 营造健康无烟环境
文化广场社区工作站
绿城百合社区
党建引领“小网格” 基层治理“大民生”
天时路社区
市容有问题 邀你“拍一拍”
联盟新城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谋精细固成效 打造市容管理新面貌

本报讯 如意湖办事处始终致力于提升城市形象,以创建和谐宜居的环境为目标,以商场、校园、地铁口周边及主干道为重点,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深层次、全方位、高标准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品质和形象持续提升。

一是提升市容市貌,展示靓丽颜值。通过定点值守、动态巡查、路段包抓、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沿街单位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自觉做到门前干净整洁、绿化良好、秩序井然;依法查处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等行为,及时拆除过期、废弃的广告牌匾,确保安全规范、文明美观;动员沿街商户和企业对建筑物外立面、玻璃幕墙、围墙围栏及公用设施进行大擦洗,彻底清理各类小广告、海报等。

二是规范城市秩序,塑造文明之城。按照“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原则,实施“城管+交警”“城管+执法”联勤联动工作模式,通过“疏、堵、引、治”相结合的措施,强化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管控,持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加强对施工围挡围墙设置监管,依法查处“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围大建小”等问题,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三是加强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各项重点工作,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督导督办、“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形成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浓厚工作氛围。对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表面应付的个人或部门,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全力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将下“绣花功夫”、清“血脉经络”,当好“城市修容师”,努力让美丽的城市风景线更具颜值。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魏盼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684 2023-05-26 00:00:00 五 如意湖办事处KeywordPh谋精细固成效 打造市容管理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