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6版:如意湖 如意·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6
联盟新城社区 安全宣教防溺水 志愿巡河护安全
绿城百合社区 紧绷安全弦 生产保平安
绿地社区 开展防火护林巡查
商务区社区 联合多部门整治液化气罐安全隐患
馨悦苑社区 “扫黄打非”宣传 擦亮“平安法治星”
天时路社区 全民反诈 “老”不可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天时路社区 全民反诈 “老”不可破

本报讯 “什么是明码标价?”“消费时碰到没有明码标价的要怎样处理?”“常见的价格欺诈有哪些?”……在一连串的提问中,5月23日,如意湖办事处天时路社区联合农商银行举办“全民反诈,‘老’不可破”讲座在社区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讲座开展中,志愿者向社区老年人讲解有关安全消费、合法权益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实际生活,从消费者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促销活动有哪些陷阱,消费者应注意什么、发生消费纠纷后哪些途径可解决等四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常识,加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社区长者科学、合理消费。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老年人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辨别产品真假的能力,让老年人学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也预防了各类不良消费行为,营造了和谐安全的社区氛围。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时李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04 2023-05-26 00:00:00 五 天时路社区 全民反诈 “老”不可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