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郑州3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 获评全国“宣传教育基地”
高新区33家公司及投资机构 北交所“取经”
中小学生摆摊“秀”技能
“万人助万企” 服务送上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3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 获评全国“宣传教育基地”
共150座,河南仅郑州3座入选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赛华 鲁慧 文/图)5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布了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郑州市管城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经开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和郑东新区龙湖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获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据悉,全国共评选150座,河南省仅郑州市3座入选。

经开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位于经开二十大街与金秋路交叉口附近,占地42亩,设有生活垃圾宣教中心、厨余垃圾处置中心、大件垃圾拆解中心、废旧纺织物暂存处置中心、可回收物暂存中心和有害垃圾暂存中心六大功能区。该中心日处理各类垃圾430吨,建成以来已吸引机关单位、企业员工、学校学生等各界人士观摩参观近2万人次。

经开区生活垃圾宣教中心对市民免费开放,除了有垃圾分类、垃圾分拣处理流程等相关知识介绍,还有多种互动体验式游戏,如裸眼3D动画体验、VR垃圾分类游戏、动感单车充电体验……通过有趣且具有互动性和体验性的小游戏,让参观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调动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

据了解,郑州经开区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全要素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目标,开展了分拣中心建设、居民小区分类、街道示范片区建设等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分类末端处理设施全覆盖,形成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的闭环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45 2023-05-26 00:00:00 五 郑州3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 获评全国“宣传教育基地”KeywordPh共150座,河南仅郑州3座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