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 用心用情当好“贴心人”
超震撼!这场瓷器展太惊艳了!
壤塘县红十字会 举行河南爱心物资发放仪式
新郑市农委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相约幸福“5·20” 直击领证现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优化升级服务模式 推进业务提速快办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 用心用情当好“贴心人”

本报讯 近年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以“服务效能”提升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医保服务领域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速度和温度兼容的医保服务新郑品牌。

“你好,这里是医保局,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异地就医是吧?”

近日,记者走进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居民医保待遇科,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接听一个又一个咨询电话,用专业的态度回应着一个又一个问题。

一旁的墙面上还挂着一面锦旗,这是日前一名在异地就诊的患者家属送来的。工作人员细致暖心的服务让群众满是感激,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居民医保待遇科工作人员高鹏歌感慨不已。

“其实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没想到会得到群众这样的称赞。当时患者在外地就医,我们第一时间为她办理了居民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的相关手续,但是患者在结算时出现了不能报销的问题,家属非常着急。我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进行问题分析,发现患者在今年又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参保,导致重复参保,医保待遇不能正常享受。由于需要陪同患者在外地就医,本人不能来办理,我就进行了全程代办,第一时间协调综合登记科和后台工程师,帮助完善相关手续,快速处理到位,保证了患者正常使用居民医保进行住院结算。”高鹏歌介绍说。

此次经历只是高鹏歌和同事们众多帮代办业务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模式,推进业务提速快办,全面提升医保为民服务时效和能力,让群众享受到更短的结算周期、更快捷的医保服务。

“医疗保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办服务水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帮办带办服务机制,实实在在地帮助广大参保群众解决好在医保服务领域内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医保为民服务的‘贴心人’。”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居民医保待遇科负责人说。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努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创新实行“一网联办”工作机制,打破部门壁垒障碍,实现医保事项跨部门一窗办齐。在“老年人服务专区”开设医保经办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店小二”和 “帮代办”服务。围绕医保经办服务职能前移、不断完善经办服务体系,做到应下尽下、应发尽发,有效确保“覆盖面广、下发事项全、经办能力强”的服务格局,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实现“就近办、方便办、快速办”。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苗圃 李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78 2023-05-26 00:00:00 五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 用心用情当好“贴心人”KeywordPh优化升级服务模式 推进业务提速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