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 用心用情当好“贴心人”
超震撼!这场瓷器展太惊艳了!
壤塘县红十字会 举行河南爱心物资发放仪式
新郑市农委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相约幸福“5·20” 直击领证现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超震撼!这场瓷器展太惊艳了!
5月18日~12月31日新郑黄帝故里考古发掘瓷器展举行

本报讯 近日,瓷·韵——新郑黄帝故里考古发掘瓷器展在新郑市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以黄帝故里园区改扩建中考古发掘瓷器为依托,通过黄帝故里改扩建简介、考古发掘概况、瓷器出土背景、宋代五大名窑等部分,让大家对黄帝故里、对考古发掘成果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展出的386件瓷器中,年代从隋唐一直延续至民国时期,主要为白瓷、青瓷、黑瓷等,器形分为碗、盘、盏、盆、壶、杯、枕、工艺品等。从素坯勾勒的明净淡雅到钴料成色的浓艳绚彩,充分展示了瓷器的魅力和在古代的实用性。

本次展览从5月18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展览与社教活动有机结合,布置蓝白相映的主题墙和活动区,观众可以根据展厅瓷器等元素进行相关创作,如用彩泥仿制青花瓷、彩绘青花瓷盘等。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颜晓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82 2023-05-26 00:00:00 五 超震撼!这场瓷器展太惊艳了!KeywordPh5月18日~12月31日新郑黄帝故里考古发掘瓷器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