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努力提升青年人才幸福感和归属感
新郑又一旅游好去处欢迎你来游玩
新郑市开展青年人才购房节活动
新郑市召开2023年 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新郑市首届全民朗诵大赛 半决赛成绩出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又一旅游好去处欢迎你来游玩
马上还有美食一条街开街

本报讯 炎炎夏日,不少市民和游客离开城市走进乡村呼吸新鲜空气、享受田园风光,近郊游、田园游、亲子游、乡村休闲游等短线旅游备受欢迎。

此次美丽乡村行,记者来到和庄镇老庄刘村。老庄刘村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距离京港澳高速新郑站仅有200米。该村通过绿化投入景观打造、文化提升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发展美丽乡村近郊游,将美丽风景变身美丽经济。

近年来,和庄镇老庄刘村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游。2022年8月,老庄刘村党支部领办的“新郑市山枣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一期大风车亲子乐园项目同时期正式施工建设,项目包括亲子乐园、萌宠乐园、共享菜园样板田、自助式共享厨房等。2023年元旦开园以来,接纳游客4万余人,最高日游玩人数近5000人,累计收入50余万元,实现净收入17.5万元,群众分红15.75万元、集体分红1.75万元,为群众提供25个就业岗位。

亲子乐园、生态采摘、乡村漫游成为游客们来老庄刘村旅游的新选择。这带动了老庄刘村乡村旅游业的开发,也为老庄刘村村民开辟了一条通往富裕的幸福路。

“下一步,打算沿村主街规划特色小吃美食一条街,打造集吃喝玩游购娱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二期规划水上乐园,计划投资200万元,发展水上乐园、自助烧烤、共享菜园、认领土地,力争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老庄刘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沈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81 2023-05-26 00:00:00 五 新郑又一旅游好去处欢迎你来游玩KeywordPh马上还有美食一条街开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