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X08
2023郑州百家文旅休闲消费新场景名单发布
绘就居民“微幸福”
解锁“致富密码” 带动村民增收
夏日“葚”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绘就居民“微幸福”
街头游园扮靓新郑“生活圈”

本报讯 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城区的街头游园迎来了居民休闲的“高峰时段”,绿意盎然的街头“小游园” 成为市民们家门口放松身心、消热降暑的好去处。

近日,位于新郑市人民路府西路交叉口的良师园触目皆绿、生机盎然,一大早便有不少市民在这里休闲游玩、健身跳舞,孩子们开心地玩耍,十分惬意。

“现在咱新郑的环境真好,到处都是绿植,家门口就是游园,我们每天在这跳跳舞,乘乘凉,真是可美。”市民郭长发说。

“我们家就在这旁边住,每天都带着孩子来这跑跑玩玩,树荫很大,也不怕晒着孩子,每次来玩的都可开心了。”市民贾书芳说。

清晨被鸟鸣叫醒,傍晚在园林中散步,在新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生活让新郑人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近年来,新郑市以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宜业人居环境为目标,致力于优化城市环境,深入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开展老城区疏解腾退补缺工程,加快城市街头游园建设,有效提升了绿地服务的公平性和居民居住的舒适性,全面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公园绿地是“城市绿肺”,荫润了城市空间,也是“城市客厅”,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色。新郑市依托悠久历史文化,结合自然地貌,延展地域特色,建设了良师园、子产园、仓颉园、郑国宗庙遗址园等兼具生态、观赏、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街头游园,满足了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需求。形成了以公园、广场、庭院绿地为点,河岸、道路绿化为线,综合性公园为面,街旁绿地、社区游园绿化交相辉映的城市绿化网络。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苗圃 李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97 2023-05-26 00:00:00 五 绘就居民“微幸福”KeywordPh街头游园扮靓新郑“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