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热点
暑假防溺水 牢记“六不一会”
荥阳城管局 为环卫工人购买防暑物资
冷静,不要拥挤
荥阳园林中心加强排查力度 提供宜游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相关链接
冷静,不要拥挤
荥阳公交公司开展车厢逃生应急演练

6月21日下午,在荥阳市禹锡路与棋源路口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满载乘客的2路公交车被黄色的浓烟笼罩,一时间空气中充满了呛人的刺鼻气味,在巨大的烟雾中,根本分不清方向,而车内的乘客正捂着口鼻从前后门紧急撤离。原来这是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的公交车厢紧急逃生演练,整个逃生过程虽然紧张,但是很有序。

“大家不要慌张,赶紧捂住口鼻,迅速离开”。驾驶员一边打开车厢,一边大声招呼乘客。在驾驶员的指引下,乘客们捂住口鼻,弯腰快步跑下车厢。驾驶员抱起车内灭火器靠近着火点灭火,不到两分钟时间,火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组织演练的安全科人员向乘客介绍说,如果不幸真的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大家注意保持冷静,不要拥挤。此时司机要马上停车、拉手刹、熄火,第一时间打开前后车门疏散乘客。大家只要有序地从前后车门疏散,就能实现快速安全逃生。

安全科人员还现场教大家正确使用安全锤的方法。车辆两侧的玻璃较容易敲碎,相比较而言,一块玻璃的四角和边缘是最薄弱的,一旦发生意外,敲击边沿最易碎,利用车窗逃生。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石亚琨

荥阳运管局开展“两客一危” 企业突发事件演练

6月20日,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了突发应急演练活动,多家道路运输企业共计60余人参与。

据了解,此次演练分为危险品运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泄漏引起的点燃事故和客运场站内突发火灾等危险事故两类。各运输企业按照制定的应急演练预案,迅速进行了先期处置,通过拉响警报、疏散人群、医疗救护、现场消防灭火等多种方式合作配合,将事故险情及时消除,圆满完成了本次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在演练过程中,救援车辆、指挥车辆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对及时疏散事故地点人员,救助受伤群众,减少人员伤亡起到了积极作用。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王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368 2017-06-29 00:00:00 四 冷静,不要拥挤KeywordPh荥阳公交公司开展车厢逃生应急演练■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