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努力打造过硬“河南兵”品牌形象
对标先进借鉴经验提高站位拉高标杆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2150万元帮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我市部署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困难家庭看病又有新援手
六部门联手整治涉危涉爆物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党政考察团结束武汉成都“取经之旅”,大家一致表示
对标先进借鉴经验提高站位拉高标杆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扫码看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武汉成都考察视频

本报讯(郑州融媒记者 刘俊礼 王莹 李利强 陈晓明)昨日下午,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率领的我市党政考察团结束对武汉、成都两市的考察后返郑。

10日上午,考察团来到成都铁路港、成都传化公路港考察学习。成都铁路港是国内功能最全、最具竞争力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是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承载体。成都传化公路港是以“智能物流+产业互联网+物流金融”为主要业务的创新型公路枢纽港,目前已入驻、培育各类物流企业2000余家。参观中,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成都市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希望他们到郑州投资兴业。

本次武汉、成都“取经之旅”,考察团利用4天时间,先后考察了两市20多个项目,内容涉及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市规划、交通枢纽、社区党建、特色街区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时间紧、行程密、内容多。每到一地,每一位考察团成员无不专心看、认真悟、动脑想,取“真经”、学实招、促转型,吸收学习借鉴两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理念、新举措。

学习考察途中,考察团还挤出时间召开两次座谈会,市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成果,找差距、话心得、谈举措、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4天的武汉、成都之行,是一次开阔视野、提升理念之行,是一次自我加压、负重奋进之行,更是一次增强斗志、鼓舞信心之行。通过考察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大家进一步认清了责任、找准了差距、增强了信心。今后必须要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更大气势、更大气魄、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责任、更好的担当、更实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求提升、求突破,全力以赴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中部崛起作出贡献。

据悉,下一步,考察团成员将结合考察学习成果和自身实际,写好考察报告,在认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全力以赴加快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021 2017-08-11 00:00:00 五 对标先进借鉴经验提高站位拉高标杆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KeywordPh郑州市党政考察团结束武汉成都“取经之旅”,大家一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