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要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
航空港实验区 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高效率高标准治理水域
航空港实验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领导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高效率高标准治理水域
■河清岸绿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长制工作河湖库巡查制度》要求,12月14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级河长张春阳带领区河长办、市政建设环保局、经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巡查了梅河、梅河支流和双鹤湖河湖治理情况。

张春阳一行查看了梅河、梅河支流和双鹤湖后,听取了相关办事处级河长关于河湖整治行动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张春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加强截污治污和科学治水管水,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把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作为河湖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水清、岸绿、安全、宜人为目标,高效率高标准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推动全区水环境持续改善。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马明路 宋建华

区领导巡查小清河、浮清河和杜公河

建立健全河道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本报讯 12月8日下午,航空港实验区区级河长蔡红实地巡查了小清河、浮清河和杜公河,区河长办以及对口协助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了巡查活动。

在巡查活动中,蔡红徒步沿河道认真查看,详细询问每条河道清洁整治行动、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

蔡红要求,一要坚持办事处各级河长巡河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重点关注岸线垃圾、水体垃圾和污水直排河道等问题;二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巡查执法,防止问题反弹;三要强化污水整治措施,加强工业生产、畜禽养殖和村民生活等污水源头治理,防止各类污水进入河道;四要密切关注河道生态建设步伐和道路污水管网建设进度,治污与建设结合,减少投入长效受益;五要加强信息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马明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6282 2017-12-22 00:00:00 五 高效率高标准治理水域KeywordPh■河清岸绿区领导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