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区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区人防办 举行校园防空防灾 疏散应急演练
采取人盯战术 保障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具备回迁条件的安置房要明确时间节点
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持续深入纠正“四风”
周新庄安置区住宅部分楼体内部施工完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人防办 举行校园防空防灾 疏散应急演练

本报讯 为提高市民防灾意识,5月11日,中原区人防办组织举办的校园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在郑州市第69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分疏散演练、总结点评、器材技能展示3个阶段。疏散演练是提高校园师生应急意识、防灾自救意识的关键环节。当日上午9时40分,随着演练防空警报的响起,短短几分钟内,市69中1142余名师生整齐有序地疏散到操场上,消防人员对模拟“受伤”学生进行搜救,医护人员迅速对受伤学生进行“抢救”。同时,消防人员还对紧急出现的火情进行处置。整个演练组织有力、井然有序,学生撤离迅速,相关人员保障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出动了全省最先进的人防指挥通信车辆1台,D波通讯车辆1台、无人机1架、消防车辆1台、急救车辆2台,出动人防、消防、卫生、教师等参演人员200余名。演练结束后,中原区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人民防空教育读本。

记者 张改华

区商务局

邀请20家企业参加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本报讯 5月10日,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日上午9时,以“跨境电商助力世界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

中原区商务局和该局邀请的20家企业参加此次会议,其中包括国内知名电商企业颐高集团、上海博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电商领域知名学者海南师范学院副教授谢军等。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各企业之间的联系,有力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向好发展。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魏铮

区卫计委、区妇幼保健所

督导“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本报讯 5月10日,由区卫生计生委、区妇幼保健所相关人员组成的“两癌”筛查督导组对中原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督导组先后察看了郑州市中医院、解放军第153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3家定点筛查机构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分别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开展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宣传教育、服务流程及筛查进度等情况。

督导中发现,中原区“两癌”筛查工作虽然启动时间不长,但效果很好,现场组织有序,流程合理,群众评价很高。但个别筛查机构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借鉴,推广好的经验作法,进一步加大院内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867 2018-05-16 00:00:00 三 区人防办 举行校园防空防灾 疏散应急演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