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日常监管
教育在线
集中“充电”促提升
经开区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教文体局召开“提升品质教育 打造品牌经开”推进会
教育在线

真棒!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获得全国青少年篮球精英赛第一名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教体局获悉,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在2018年“锦冠体育杯”全国青少年篮球精英赛上获第一名。

参加此次精英赛的21支队伍分为U17高中男子组、U15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3个组别,小组内采用单循环赛制进行排名。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在初中男子组中先后战胜了山西实验中学、郑州五中、济源北海中学、郑州麦尚篮球俱乐部和太原第三实验中学,获得初中组第一名。

据介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并非偶然,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是郑州市篮球传统学校、全国首批篮球特色学校,多次在经开区和郑州市篮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将继续在学校普及篮球运动,推动阳光体育,为推广全民健身做出了很好的尝试,为打造“品牌经开”,做“品质教育”做出不懈的努力。

记者 柴琳琳 文/图

部署推进品质教育 打造品牌经开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提升品质教育 打造品牌经开”推进会,部署推进经开区品质教育工作,表彰2018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宣读了《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关于2018年度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褚玉红等286位名校长、名班主任、青年新秀、最美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进行表彰。同时,就深入推进经开区品质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全力打造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品质教育是时代所需,使命使然,更是经开区兴区之本、强区之基,经开区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着经开区教育必须品质化、品牌化。”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说,全力打造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品质教育是奋斗出来的。提升品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教育改革是根本,抓好落实是保障。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心中要有信仰,眼里要有全局,手上要有方法,身上要有干劲,脚下要有底线。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开创经开教育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教育品质提升,经开品牌打造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柴琳琳

经开区实验中学 举办第三届体育节

将核心素养发展

落到了实处

本报讯 9月30日,经开区实验中学举办第三届体育节。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经开区实验中学管乐团、体育社团、啦啦操队进行了精彩才艺展示,为整个开幕式增添了一抹亮色,展现了孩子们无限的活力。赛场上,运动员们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用不懈的行动诠释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运动精神;赛场外,师生一起欢呼呐喊、摇旗助威、做好服务,好一派欢乐团结的景象。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不仅是运动竞技的舞台,更是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舞台。此次活动展示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享受运动魅力,感悟公平公正,体会责任与担当,真正将核心素养发展落到了实处。

记者 柴琳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910 2018-10-12 00:00:00 五 教育在线KeywordPh区教文体局召开“提升品质教育 打造品牌经开”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