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化
利用自身优势 把群众文化活动越办越好
雁鸣湖镇经典诵读示范班开班
中牟“赞赞新时代” 广场舞培训开班
播音员主持人职业的责任与思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雁鸣湖镇经典诵读示范班开班

本报讯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近日,雁鸣湖镇经典诵读示范班开班典礼在凌云宾馆会议厅举行。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廷信、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福祺、县教体局副局长张青梅、雁鸣湖副镇长李磊等应邀参加。

典礼开启,太平庄社区小学的国学舞蹈《木兰辞》把在场的领导、教师、家长及学生带入到一个古色古香的久远时代,让与会者仿佛穿越时空,感受先人吟诗诵赋的情景;中心幼儿园的舞蹈《中华孝道》,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诠释孝道是古今社会永恒的主题。“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王福祺对雁鸣湖镇大力开展传统文化和国学教育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该镇努力打造国学教育的标杆和样板给予殷切期望。张青梅介绍了近年来中牟县传统文化和国学教育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国学经典必将推动雁鸣湖镇教育的蓬勃发展。

教育先驱孔子的拜师仪式把典礼推向了高潮。此时此刻,所有的参会者鞠躬敬礼,心里充满崇敬。授书仪式揭开了雁鸣湖镇国学经典的里程碑,雁鸣湖镇将以此展开国学经典的热潮。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弓少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609 2019-01-11 00:00:00 五 雁鸣湖镇经典诵读示范班开班KeywordPh